close

bagel 我生病了啦 

我的後腿 禿了一大塊 是爹地發現的  

當時爹地很驚訝得大喊 阿娘威呀~~鼻你快來看 bagel怎ㄇ這樣

兩個人著急之下就帶我去醫院拉

去動物醫院醫生看了看 很直覺ㄉ就說這是黴菌感染的

醫生拿了一個紫色的燈光 (伍氏燈)往我身上照 有黴菌的地方看起來真的一片綠綠的耶 

而且菌絲清楚可見 有夠恐怖的拉!! 

小bagel我心裡想 這很常見嘛?

是的!! 台灣呢是屬於亞熱帶的海島型國家 濕氣本來就會比較重

尤其是到了夏天的時候 悶熱的天氣再加上潮濕的環境 不管在哪裡

空氣中 地板上 到處都會有黴菌的孢子存在著   飄~~飄~~

黴菌的孢子們在等待機會 大大的是虐一番

所以如果悶了太久 就會像我的小腳腳一樣拉

下面是在醫院問了醫師過後的一些小心得喔 希望對奇他的狗狗們會有小小的幫助拉

法寶1:  保持乾照的環境 (除濕機)

      (說得容易做的難 尤其是要在常常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天  所以除濕機就是必要的配備了瞜!!)

      把拔為了我特地去買了一台這個玩意兒  我不太知道他是幹嘛的 只知道他每天24hr都在我身邊 嗡嗡嗡的叫

      把拔大概 每半天都要從她的肚肚裡面倒掉一桶的水  有點誇張

法寶2:  身體清潔 (仁山利舒)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 都拿仁山利舒來幫狗狗洗澡 聽說可以去霉菌

      再請教了獸醫之後 還真的是如此耶

      仁山利舒之所以會有抑制黴菌的作用是因為裡面有添加了克多克納挫(ketoconazole)這個成分在

      他是一種廣效性抗黴菌劑,尤其對引起汗斑、脂漏性皮膚炎 及頭皮屑的皮屑芽胞菌(Pityrosporum)更具強效

      醫師也證實了說 拿仁山利舒來治療狗狗的黴菌是有一定療效的 大概3天用人山利舒洗一次澡澡 

      2個禮拜過後因該就會有顯的改善了 

法寶3:  狗籠的清理(噴槍)

      托盤裡面 時常都會有尿尿便便的 這就要請主人們多多擔待拉  

      有醫生跟把拔說用漂白水清潔 其實是有限的 

      因為要到可以殺死黴菌的濃度 對狗狗來說 也是不舒服的 

      所以 最好的方式是火烤  建議可以用噴槍對鐵籠做一下消毒的動作

     (不過把拔說他是窮學生 所以只好等過幾天要回屏東在帶一支上來花蓮瞜)

      ps:若狗籠裡有毛巾之類的東西也要也要時常更換清洗並保持乾燥喔

以上  等過一陣子 看笑果好不好 再跟大家分享瞜   培果我 要去吃晚餐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